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国家高新区中德合作新举措
长治国家高新区举办“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


9月9日,2019年“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与绿色创新领域决赛在山西省长治高新区成功举办。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派员参加了大赛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科技部积极推动了“一带一路”科技园区合作等四项行动,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创新之路。火炬中心作为科技园区合作行动的牵头单位,全力支持全国各国家高新区积极开展面向全球的科技创业与科技产业的多层次,全领域合作。虽然,中德两国还未签署“一带一路”双边文件,但是本次“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正是为了落实中德共塑创新的合作行动纲要、助力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推动中德创新创业企业交流对接与合作而组织举办的,活动为中德两国的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不仅有助于这些创新创业团队成功实现商业价值,更推动了两国科技创新的交流与发展,对促进我国产业结构升级、贯彻落实创新发展战略、实现区域创新能力高效增长都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德国联邦创业协会与山西省科技厅主办,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治市科学技术局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承办。

此次节能环保与绿色创新领域决赛共有10支优秀项目团队参赛,比赛现场每支项目团队分别对自身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由中德双方组成的评审团对各个项目的商业模式、技术优势、团队资质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最终决出最后的前三名。

在项目路演结束后,大赛还举办了企业对接活动,来自当地多家相关领域企业现场与德方优秀项目展开深度对接,现场中方企业与德方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开展深度合作夯实基础,开拓道路。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