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安道昌副主任会见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代表团

    2018年1月31日上午,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会见了来访的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塔叶布·沙副校长一行,双方就如何在英国伦敦建设火炬创新园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会见期间,安道昌副主任首先向英国客人详细介绍了火炬中心的各项职能,重点说明了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建设火炬创新园的成功经验。此后,塔叶布.沙副校长介绍了伦敦国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包括该校科研成果转化和医学成果临床应用。目前该校开展合作的中国伙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大学等高校,重点培养医学人才。此次来访火炬中心,希望与火炬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更深层次、更具有创新特色的产业合作,在伦敦东部的校区建设火炬创新园。
    安道昌副主任对伦敦国王学院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表示感谢,并对火炬中心与伦敦国王学院开展伦敦火炬创新园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明确指出与伦敦国王学院的合作可以借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火炬创新园的经验,必须获得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建设好伦敦火炬创新园还要充分利用在伦敦国王学院留学的中国学生资源,提高跨境产学研合作的水平和效率。此外,他还指出,伦敦是国际金融中心,在产业投资上更有优势,有利于伦敦火炬创新园的发展,希望伦敦可以广泛联系英国产业界、金融界,支持火炬创新园建设。
    塔叶布.沙副校长对安道昌副主任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双方一致同意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探讨建设伦敦火炬创新园的模式和内容,推动两国在科技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