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合作动态
2017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推动内地和香港的创新合作,加强香港和内地青年创业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内地创新创业情况并投身其中,进而促进他们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和香港的发展相互融合,共同进步,继2017第一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成功举办之后,2017年第二批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于2017年10月15在重庆、贵阳、长沙及昆明高新区同时启动,百名香港创业青年分四组开展了企业走访、创业交流、文化参观等活动,并于10月18日-20日齐聚成都,开展系列活动。
    为做好本次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在结合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火炬中心专门召开工作会,梳理了各高新区的特色产业及历史底蕴,在各高新区的大力协助下,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香港创业青年对本次内地行活动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为提高本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团结香港基金的精心组织下,香港创业青年根据各自的创业领域选择了活动路线。活动期间,香港创业青年与港人企业家、当地创业者及著名投资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结识了朋友,增长了见识,开拓了业务。
    10月20日上午,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双创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刘志明、成都高新区巡视员林涛、本次内地行活动团长梁锦松、秘书长曹万泰、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主任林雅雯等嘉宾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在蓉创业的香港青年分享了各自在成都的创业经历和故事,现身说法鼓励香港创业青年把握内地高速发展带来的新市场、新空间,新机遇,来内地发展并开拓事业。
    通过对知名科技企业、创业园、国家级众创空间等机构的走访,香港创业青年对祖国内地良好的创业环境和高速的发展水平赞叹不已,对内地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是创业者的奋斗精神及政府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印象深刻。通过本次活动,香港创业青年与内地建立了联系,开辟了通道,他们纷纷表示,返港后将加强与内地的联动,实现共创共赢。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