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总体概况
科技部火炬中心与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创新创业合作签约

    为加强中瑞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实2019年科技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签署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声明》,深入推动中国高新区、孵化器与瑞士国家创新园的合作,2021年6月4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与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创新创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瑞士联邦教育科研与创新国务秘书玛蒂娜·哈瑞亚马见证签约并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首席执行官孔瑞蒙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火炬中心、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瑞士驻华使馆、中国和瑞士部分科技园区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主持签约仪式。



    

    陆明同志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习近平主席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指出,要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对话交流。近年来,中国与瑞士在科技创新方面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在基础研究、创新创业合作及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成果丰硕。希望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与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的合作,积极探索国际科技园区合作的新模式,为两国科技园区之间的合作搭建常态化交流对接平台,为两国产业间、企业间科技创新创业合作提供优良便捷的服务。中国科技部愿意与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一起,持续推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玛蒂娜·哈瑞亚马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瑞双方在科研和创新领域的合作有着良好坚实的基础,也存在巨大合作潜力和空间,希望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能够成为双方开展更多合作的良好开端。


  签约仪式上,贾敬敦主任阐述了未来合作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双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定向推进双方科技园区合作,加强重点产业和技术领域合作,组建国际创业导师团队等多个方面。


  孔瑞蒙先生希望通过加强大学、科技园区、技术转移机构及孵化器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开展科学技术、创新创业等主题培训,推进企业创新项目跨境落地,促进跨境技术转移等方面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的落地落实。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