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火炬中心推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合肥高新区专场举办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部署,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平稳发展的要求,9月11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合肥高新区专场活动在安徽大学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小松分别为活动致辞。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地方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段俊虎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多次强调要以创业带动就业,筑牢民生之本。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创业在促进就业中的重要作用,科技部火炬中心启动实施“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主要从“挖掘和扩大科技企业招聘需求”“促进科技企业与大学毕业生精准对接”“推动增设企业科研助理岗位”“支持毕业生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等方面入手,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高水平服务,同时也帮助招聘单位吸纳优秀青年人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启动了“十万大学生进高新”的人才招引工程,深挖科技型企业的大学生招聘需求,对接企业超过了200家,并出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帮扶政策,为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吸纳大学生就业的科技型企业减免房租、提供专项服务,总资金支持额度达1.4亿元。本次活动汇集了合肥高新区一批集成电路、电子通信、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知名龙头企业,近万个招聘岗位。仅一小时,线下参与人员就超过5000人,线上达到3.4万人,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此外,合肥高新区还将组织企业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利用合肥高新区线上“云聘会”平台,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云上远程招聘。
    目前“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已分别在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广东等地举办,有效挖掘和提供超过15万个大学生招聘岗位,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超过230万人。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