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华东地区孵化器发展情况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一行赴华东地区调研孵化器、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启迪之星长三角旗舰基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安创客小镇、中电海康乌镇街,并与相关企业运营团队、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启迪之星长三角旗舰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启迪之星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向调研组展示了企业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次日,调研组走访了嘉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安创客小镇、中电海康乌镇街。在长三角研究院,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研究院发展历史、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习总书记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时与清华大学共建的研究机构,多年来研究院致力于以清华大学科技、人才为依托,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随后,调研组又来到了平安创客小镇和中电海康乌镇街,先后参观两家企业,了解其孵化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安道昌调研中表示,创业孵化体系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院名校、大企业要在其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实际,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积极构建双创生态,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升级。


    通过调研,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华东地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为未来进一步促进华东地区双创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