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2017年亚洲企业孵化协会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24日至27日,第23届亚洲企业孵化协会(AABI)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泰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7个国家及地区的40多名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就搭建共同创新孵化服务网络、实现资源深入共享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及讨论。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应邀出席年会。

 


    安道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孵化器发展已走过三十年,形成了独具中国特色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并在国际创新创业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亚太地区是当今全球孵化器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亚洲企业孵化协会应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科技与经济合作交流,推动亚太地区和平发展,共同构建亚太经济体系。
    会议针对AABI创新服务网络建设及AABI所面临的挑战展开深入讨论。本次会议增设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对接活动,包括实地考察,与同期开班的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培训班进行学员现场交流互动,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投资机构进行对接等。此外,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任主席,接收了新AABI孵化器会员,并确定了下届年会主办单位。
    会议还颁发了2017年度AABI各类奖项。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孵化器和来自印度的Trec-Step孵化器获得了2017年度AABI最佳孵化器大奖,来自中国的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2017年度AABI火炬最佳企业家大奖,另有来自泰国、韩国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6家企业分别获得2017年度AABI火炬技术转移奖、国际化奖及最具潜力企业家奖等。AABI奖项的设立旨在推动亚太地区孵化器及在孵企业的发展,由各协会成员的提名推荐及评审委员会的评选产生,在亚太地区具有较高的影响力。获奖孵化器及企业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成为标杆示范单位,对其进一步的发展起到了二次加速作用。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