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甘肃探索培训新模式提升孵化服务能力

5月18日,为期3天的甘肃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培训班(第六期)在兰州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邀请来自各地的业内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主选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孵化器、众创空间投融资体系建设及投资项目甄选,“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生态建设,创业孵化如何融入产业生态等方面,为学员提供了理论性、实操性较强的学习内容。共有来自14个市(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等单位的130名学员参加培训。

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结合线下课程,开展线上交流。例如:业内专家在线上以“‘兆鱼众创空间’的运营之路”为题,从众创空间的模式与互联网平台的有机结合,到众创空间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从众创空间自身专长以吸引高质量企业入驻,到校办众创空间的模式与案例;从众创空间建设的前瞻性,到如何与政府共同打造有利于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政策等方向展与学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同时,甘肃省多位创业导师、甘肃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领导也共同参与讨论,就甘肃省双创政策的落地,欠发达地区在服务对象少、规模小的前提下,如何突破如何创新,与学员进行了高效的互动。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创新,为全面提升甘肃省孵化服务能力贡献力量。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