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树立品牌 推动众创空间特色化专业化发展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深入人心,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众创空间作为离创新创业最近的孵化服务载体,已经成为推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工业重镇,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建设一批有亮点、有潜力、有特色的品牌众创空间,既是响应国家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号召的重大举措,也是培育重庆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的现实需要。

近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重庆市科委指导下,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牵头组织实施了通过路演等方式遴选重庆市品牌众创空间的活动。该活动希望重庆遴选一批具备专业资源能力、投资能力、绩效显著并具有区域示范作用的品牌众创空间,以促进重庆众创空间特色化、专业化转型升级, 推动众创空间服务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织实施了本次评选活动。活动实施过程严格依照评选标准,做到程序公正、条件公平、结果公开、评选档案留存,接受业内外的广泛监督。本次活动通过发布通知、自愿报名、材料初审、实地考察、终极路演等阶段组织实施。

在自愿报名阶段,联盟共收到29份参评材料,经过评审专家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对参评材料进行初审,并对参评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确定14家众创空间入围终极路演。

10月22日,重庆市众创空间联盟举办了“重庆市品牌众创空间终极路演活动”。重庆市科委王力军副主任、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处长、各区县科委代表、众创空间运营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终极路演活动。

在终极路演活动现场,14家入围众创空间同台竞技,公开路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猪八戒网文化创意众创空间、D+M浪尖智造工场、重庆清研理工创业谷、感知科技众创空间、亚马逊(重庆)AWS联合众创空间、重庆腾讯众创空间、石子山小样青年创业社区、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eYou Space 众创空间、U创空间10家众创空间最终胜出,被授予“重庆市品牌众创空间”称号, 同时也被联盟推荐至重庆市科委备案,由重庆市科委给予资金支持。

本次评选活动率先在全国采用公开路演的形式进行众创空间评选,创新了众创空间的评价模式,在重庆树立了一批具有区域示范作用的品牌众创空间,促进了重庆众创空间特色化、专业化转型升级,同时集中展示了重庆众创空间建设成绩和风采,搭建起了重庆市众创空间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全面提升重庆众创空间的孵化服务能力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