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届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园区)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高新区举行


  9月29日,第二届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园区)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高新区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洪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来自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企业等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报告。

  科技部火炬中心产业集群发展处的张峰海处长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指出联盟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以及国家高新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和全国各地相关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园区)所在地区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平等、协作、互利、共赢”原则,自愿组成的一个全国性、行业性、开放性、非盈利性的科技经贸协同合作组织。联盟以战略新兴产业中的生物医药作为突破口,以高新区为龙头,把基地、集群聚集起来,成立产业集群联盟,以实现技术发言权、产品定价权、市场标准制定权为联盟的3个目标,服务龙头骨干、研发机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4类主体,逐步构建市场、人才、金融、政策、国际5大平台。 
  联盟成立大会共分四个阶段:介绍联盟的发展构想及工作计划;研讨、审议、表决,提出加盟意向;举行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联盟成立揭牌和工作会议会旗交接仪式。会议审议、表决和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北京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委员会为下任理事长单位,烟台高新区管委会为六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并进行了会旗的交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