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到河北省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总体部署,8月4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带领调研组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围绕火炬中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副厅长郭玉明、李丛民、巡视员鲍继宏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石家庄市副市长、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蒋文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李丛民副厅长、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时茂一起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参观了河北省创新创业成果展。此后,调研组在河北省科技厅,与科技厅主要领导及有关处室同志,重点围绕火炬中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地研讨交流。座谈会上,郭玉明副厅长介绍了河北省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工作情况,王志欣厅长就推动河北省省级高新区升级、建设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快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并就双方下一步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张志宏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加快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火炬中心会同京津冀三省市科技部门及有关国家高新区,正在积极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的一系列重点工作。通过参观与交流,我们深刻感受到河北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加深了对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认识,增强了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信心,对指导我们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对河北省科技厅提出的工作需求和建议,我们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
    下午,调研组来到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实地走访,并与正定县县长李为军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产业基地合作共建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石家庄高新区,走访了东旭光电集团、方亿科技园和大唐云高众创空间等企业及创新创业载体,重点了解石家庄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情况。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