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验
透视美国制造业:六大明显的工业集群模式

  六大明显的工业集群模式
  地理集群在制造业中非常重要,大多数的城市区都有强烈的集群模式。



  大约2/3(237个)的美国城市区有明显的工业集群特征,主要可归类于六大集群。
  每一个集群被定义为包括六大“主力”工业之一或六大工业的组合——六大工业包括电子、运输设备、低工资制造业、化学、机械制造和食品业,它们形成的集群可以称作:信息技术行业;飞机火车汽车轮船制造业;低工资制造业;化学工业园;机械制造带;临近资源产区工厂。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