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闪耀2016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3月15日至17日,2016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以特装的形式参展本次光博会,向国内外嘉宾整体展示了集群的建设成果。展会期间,温州激光企业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达成57项意向订单。 
         

    温州嘉泰激光、泛波激光、艾瑞斯激光、久恒光电、博纳激光、格兰堡激光、麦田网络等9家企业参展,展示了各企业的激光器、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最新技术和产品,推介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作为全国首批十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在业内享有一定声誉。在展会上,众多国内外企业专门来到展位前咨询相关政策,纷纷约定来投资考察,深化对接合作项目。集群展区共接待咨询超5100人次,分发宣传资料600多份。
   

    温州市科技局徐顺东局长专门赴会,了解激光行业发展情况,并来到温州展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最新产品与技术的研发情况。徐顺东出席温州高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推介会,他表示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初步形成了以激光应用、光伏发电、半导体照明、光通信为特色的产业链。激光技术在温州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真诚希望温州集群与国内外激光与光电企业加强技术、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在展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匡连庭同德国Fraunhofer、大族激光等国内外知名激光与光电企业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相关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参观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加强企业与国内外光电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激光、光电与光学行业盛会,集中展示涵盖光学与光学制造、成像,检测和质量控制,激光加工与生产技术,激光器与光电子四大板块的全方位产品内容,共有20国家和地区的802家展商前来参展,展示面积达42000平方米,共45528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