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通化打造大医药品牌集群
    近年来,通化市工商局在推进医药产业商标品牌建设方面紧紧围绕通化医药城建设,把“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助力通化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医药产业品牌建设工作。截至目前,通化市已有医药类注册商标2625件,占总量的35%。其中,驰名商标13件。
    据了解,在打造通化市医药产业集群品牌培育进程中,通化市工商局对全市医药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在医药企业众多商标中进行筛选,以“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申报一批”的发展思路,建立完善商标品牌培育储备库,创立了育牌、创牌、用牌、护牌“四位一体”的品牌建设体系,为医药企业商标品牌培育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不断提升通化市医药企业创新能力,通化市工商局借助“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的机遇,加速培育优秀医药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让所有列入培育名单的企业及时掌握认定条件,熟悉申报程序,明确申报方式,并按照认定条件为企业制定品牌发展目标。对培育成熟的重点企业主动上门走访,明确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指导,为品牌培育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树立大品牌意识,实现了从名不经传的“小商标”到全国知名大品牌的华丽转身。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