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举办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应用(鞋革)推广交流会

    为推进温州激光与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建设,推广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在鞋革行业的应用,6月16日上午,全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应用(鞋革)推广交流会在高新区召开。红蜻蜓鞋业、康奈集团、东艺鞋业、金帝鞋业有限公司等我市鞋革企业和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共计20余人参加交流会。


    会议学习交流了温州激光技术应用示范推广中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推广应用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的合作模式,并希望与温州鞋革企业共同探索激光结合智能制造的新路子。
    会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了部分激光智能制造技术成果,介绍了温州轻工机械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的研发情况。平台服务场地总面积达17700m2,总投资达1亿元,配置了先进的激光与智能制造设备仪器,平台累计承接各类纵向和横向研发项目68项,获发明等国家专利30项,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近100项;协助企业创办研发中心7家,为企业员工培训人数累计达2300人次。

    会议结束后,在场来宾参观了温州激光技术应用示范推广中心的三个功能区,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激光在刻字、激光雕花、激光打孔上的智能设备,并现场讲解、推广激光加工技术。温州激光技术应用示范推广中心整合了核心单位、紧密层单位等十多家单位的资源,建成了800平方米的示范推广展示场地,举办“激光光电技术应用推广鞋业专场会”、“低压电器产业发展与提升论坛”等7次大型技术应用交流活动;协助企业开展技术应用推广近50次。中心入驻企业广州创乐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在温州鞋革企业推广了1000多台激光设备,近期将做激光设备的智能化技术改进,目前已在巨一集团推广了20余台激光智能生产设备,现在一台设备全天候生产可以抵五个普工的工作量。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