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整体亮相上海光博会

    3月18日至20日,2014慕尼黑上海光博会(LASER World of PHOTONICS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集中展示涵盖光学与光学制造、成像,检测和质量控制,激光加工与生产技术,激光器与光电子四大板块的全方位产品内容,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628家展商前来参展,展示面积达34500平方米。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整体组团亮相此次盛会,推介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 温州市科技局组织县(市、区)30多名企业代表参观上海慕尼黑光博会,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加强企业与国内外光电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以特装的形式参展本次光博会,向国内外嘉宾整体展示了集群的建设成果。集群展区共有奔腾激光、泛波激光、嘉泰激光、德罗斯激光、博业激光、南极激光、麦田网络等7家企业参展,展示了各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展会期间,现场达成订货意向合同1000多万元,意向来温投资企业3家。

    展会期间,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应邀出席2014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出席论坛的嘉宾均为中国激光业界的一流专家和领军人物,论坛主题涵盖国际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国内激光产业发展走向分析、激光技术应用前景预测、企业管理经验分享等中国激光行业亟需的前沿咨询和行业指导。在论坛上,主办方播放了集群宣传片《光电梦想、领耀未来》。徐顺东就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的建设情况、扶持政策等情况做推介,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扩大了集群的影响力,为集群今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渠道。



    在展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匡连庭同通快、金运激光、中科四象、山东能源等国内外知名激光与光电企业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集群展区共接待咨询超1000人次,分发宣传资料400多份。

    温州泛波激光有限公司展位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企业家驻足咨询,其研制开发的波谱集束半导体激光器是激光行业的一项技术革命,该激光器合束效率高达90%,技术国际领先,中国唯一,与欧美最新研究水平同步,与同功率的光纤激光器相比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改变高功率激光器的应用格局,大大加快和拓展工业激光加工的应用。

    光博会同期举办第九届国际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第九届全国激光技术与光电子学学术会议暨国际激光与光学技术论坛、先进激光技术及其应用高级培训班等学术会议。会议议题丰富,聚焦行业热点话题,主题包括激光加工、先进激光器、光学技术、红外线成像技术、激光安全、光束分析等最新研发成果和进展。市科技局组织企业结合自己的技术需求参加相应的会议,帮助企业了解最新的产业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获得与国内外行业专家对话交流的机会。

    为构建行业安全激光展示平台,促进中国激光制造业良性健康发展,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承办以及十家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首次发起激光安全倡议活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是主要倡议发起单位,吴让大总经理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呼吁大家一同关注中国激光行业安全现状。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