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11月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四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李粟璇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六十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段俊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是国务院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和增强我国服务业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落实国务院促进外资增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火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9年至今,全国备案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2166家,其中有效期内470家。2018年共实现总收入1790.1亿元,服务业收入1522.1亿元,国际(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177.1亿美元,缴纳所得税50.7亿元,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总额34.6亿元。段俊虎要求各省市:要充分认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重要性;要积极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要切实提高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科技部门要加强与当地财政、税务、商务以及发改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保障政策落地落实,保障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班邀请了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郑伟副研究员做了《推动我国服务贸易与外包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火炬中心信息处王涛工程师就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进行了实操培训。四川、上海、广东、湖北、黑龙江和福建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代表们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理解掌握我国服务贸易与外包的相关政策和其重要性,对进一步推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开展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显著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本次培训班要求继续扎实做好本地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促进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良性发展,增强全国服务业的综合竞争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