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相关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落实《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79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提高各地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2018年4月17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相关工作培训会,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火炬中心特色产业基地处李杰处长介绍了火炬中心以及各地落实《通知》精神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有关省级科技部门尽快会同本级商务、财政、税务和发展改革部门根据《通知》规定制定认定管理办法并做好备案工作;二是希望参会人员能充分利用会议机会,了解“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认定备案工作流程,掌握在“平台”上开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的工作方法,同时,积极交流各地认定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使“平台”更好地为各地开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和备案工作做好服务。 
    会上,火炬中心技术信息处李冰处长介绍了火炬中心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号)精神,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信息化工作,全力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建设的情况,并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火炬中心技术信息处王涛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方式,并就各地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会上,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表示将认真落实《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宣传和推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利用好平台做好备案工作,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增强我国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