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政部 财税〔2017〕79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使各省级科技部门尽快了解和掌握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以下简称技先企业)认定备案管理工作流程,更便捷有效地开展技先企业认定备案工作,2017年12月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会议。火炬中心段俊虎出席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2006年技先企业认定工作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试点,到2017年推广至全国实施,足以说明,技先企业发展对于我国面向全球市场,加快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产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从主要依靠低成本竞争向更多以智力投入取胜转变,推进结构调整,形成产业升级新支撑、外贸增长新亮点、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和扩大就业新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段俊虎介绍了技术企业认定备案工作的历史和成效,强调技先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是技先认定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就技先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根据文件要求,会同本级商务、财政、税务和发展改革部门于本月底前研究制定本省级“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二是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技先政策的宣传,提高工作效率。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和把关,要把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作为推动认定工作的重要内容。三是做好备案工作,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通过“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工作平台”按时做好技先认定备案工作。 
   鉴于部分省级科技部门没有接触过技先认定备案工作,因此,此次会议一方面请上海、深圳介绍他们开展技先认定及备案工作的成功经验,一方面请会议代表一起讨论火炬中心起草的《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指引(试行)》(讨论稿),使技先企业认定工作真正发挥好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推动地方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技先企业认定备案工作。 
   会上,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表示将借鉴示范城市和试点地区技先企业认定工作的宝贵经验,认真落实“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宣传培训,推动技先企业认定工作,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增强我国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