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砥砺奋进 推动新材料领域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43号),推动国家火炬新材料领域产业基地快速可持续发展,加快制造强国建设,2017年11月15至16日,在厦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厦门组织召开国家火炬特色产业(新材料领域)基地(以下简称火炬基地或基地)建设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培训班。科技部火炬中心段俊虎、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波等出席。来自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主管部门基地管理人和基地所在地政府科技部门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火炬中心段俊虎指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新材料领域特色基地已成为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载体。截止2016年底,新材料领域基地共实现工业总产值2.7万亿元,实际上缴税额1500亿元。段俊虎强调,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要求,新材料作为产业创新与发展的基础性材料,加快发展新材料,对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各基地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要紧紧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对新材料领域发展的趋势研究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下大力气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加快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为支撑中国制造实现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史冬梅处长、科技部农村中心李宇飞副处长、中科院化学所徐坚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曲选辉教授,讲解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材料领域重点专项部署和管理情况、科技部落实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方案,分析了2020-2035年新材料发展情况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动态;南京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济宁纺织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等代表就基地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加强了各基地间的沟通和了解。参会代表表示,今后,基地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砥砺奋进,推动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为建设制造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