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火炬中心成功举办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操作培训班

  2017年5月5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简称技先)业务办理管理平台操作培训班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出席了培训班,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及15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所在地科技厅(委、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技先认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操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志宏主任介绍了火炬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技先工作推动的历史过程,强调了技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示范城市和试点地区要将技先优惠政策用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真正受惠于政策,为示范城市和试点地区提供产业发展新机遇。 

  在培训班上,张志宏主任对进一步做好技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加快政策文件的落实和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对于新增服务外包城市和试点地区,要组织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本市技先认定管理办法,针对此项工作配备专职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及指导,将技先认定工作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各相关城市和地区要把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作为企业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技先政策宣传引导,提高工作效率,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和把关;三是要熟练掌握技先业务办理管理平台操作方法,并适时对企业进行相应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相关专家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同时,邀请上海市参会代表从其技先工作基本情况、认定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平台的操作使用方法,也为试点城市和地区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更好地协助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试点地区推动“技先”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