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关于召开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专家评审答辩会的通知

国科火字〔2022〕141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局):


  为进一步发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引导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培育区域特色主导产业,根据《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国科火字〔2015〕163号),我中心定于2022年7月27-29日召开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专家评审答辩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和方式

  答辩时间为2022年7月27-29日,具体安排见附件。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评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请各有关省级科技管理部门组织辖区内申报基地进行线上答辩,评审专家集中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评审。

  二、答辩参会人员

  各申报基地建设单位和所在地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省级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

  三、答辩内容

  各申报基地围绕特色产业基地三年建设规划进行答辩,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与竞争优势,企业发展和龙头企业引领情况,创新平台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重大研发项目承接和转化能力情况,主导产品市场应用情况,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集聚发展情况,政府推动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等。

  2.特色产业发展纳入国家和地方政府产业发展规划情况,基地建设的总体思路、规划目标、空间布局、建设任务,以及组织管理、政策、资金等保障措施。

  四、其它事项

  1.答辩时长为20分钟,其中主体陈述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请各申报基地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请勿超时。

  2.线上答辩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各申报基地应确保答辩网络状况良好,请自行测试电脑、摄像头、音响、麦克风等电子设备。

  五、联系方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处

  联系人:蔡子航  李  桦

  电话:010-88656277  88656276


  附件:答辩时间安排表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2年7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