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成功举办

11月11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政协副主席张建政、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等领导出席现场赛。来自各参赛企业、挑战团队、相关服务机构、其他承办地区代表,以及西安各大高校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会。

作为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以现场路演比拼和需求对接两种方式同步开展。9个技术挑战团队就3个技术需求依次进行了现场挑战中国西电集团公司西电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油泵研究团队西北大学胡朝文团队获得优胜奖100多技术团队携解决方案与70需求企业进行了竞争对接成功对接48项最终现场签订合作协议51项合同金额2800多万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模式4月份启动以来,围绕“硬科技”产业关键共性需求军民融合创新需求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征集技术创新需求260项经专家甄别筛选后,公开发布技术创新需求110项,征集解决方案126个,通过精准对接促成大量技术合作,有效解决了西安企业技术创新难题,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新的动力。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