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现场赛成功举办

2018年1月30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北京市科委共同承办,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具体实施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现场赛,在北京市裕龙大酒店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及北京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并为60家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征集需求512项,经分析与专家咨询,初步解决需求328项,公开发布需求184项。公开发布的需求来自46家国有企业,以行业、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需求为主,其中包括环境保护、市政设施、交通管理、水务等7类城市管理与运行保障需求,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测量与检验等10个行业领域的应用需求。截至1月19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0多个地区及海外10多个国家,共计249个解决方案。
现场赛上,通过现场比拼与竞争谈判,39个需求与58个挑战方进行了深入对接,最终“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处理”“大豆毛油中转基因检测技术攻关”和“全方位新特色小镇综合环保项目的研究”等12个项目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3亿元,预期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其中5个项目有望年内落地实施。
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需求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中国创新挑战赛,针对企业转型升级需求,通过公开悬赏方式,集众智解难题,利用广泛的群众力量为企业献计献策,为企业创新发展谋划了新蓝图。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