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新闻发布会和工作启动会有哪些亮点?

 今天下午,由科技部火炬高新产业开发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新闻发布会和工作启动会在扬州市科学技术局成功召开,扬州市科学技术局王局、成果处金立豪处长以及扬州各地和各高新区科技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部分重点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以及多家媒体朋友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上,据扬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金立豪处长介绍,中国创新挑战赛前两届的举办整体效果很显著,赛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引起了强烈反响。扬州今年将承办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赛区),此次大赛将对扬州来说意义之大,有助于促进技术的供需结合,拉动国内外优秀科技成果在我市实现转移转化;有助于梳理产业关键共性问题,助力我市产业经济发展;有助于培育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形成良好科技成果转化生态;有助于推动我市科技计划改革,形成“科研悬赏 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
同时,挑战赛将有效帮助我市企业降低创新成本,集众智、解难题,将成为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新抓手。挑战赛从7月份开始,至11月份结束,跨时五个月,包括需求征集、需求发布、解决方案征集、竞争对接、奖励及后续支持五个流程。
创新挑战赛很大程序上解决了企业研发难、门路窄的困难,可以让全国各地高水平专家主动找上门,洽谈技术合作和成果转化,最后竭诚希望全市企业踊跃参加,向我们提供有效需求。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工作启动会,会上解读了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工作指引,明确了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工作方案与任务,就举办好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做了详细的部署。


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已经开启,目前处于需求征集阶段。企业如有技术创新需求可以联系:
反馈到扬州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
邮箱:sunlin@doctortech.com.cn
联系人:马丽敏    
电话:18005270532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