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中国创新挑战赛(辽宁)组织工作

    10月1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赴沈阳调研中国创新挑战赛(辽宁)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辽宁省科技厅及东北科技大市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本次挑战赛难题需求企业——沈阳美行科技和沈阳富创精密实地考察,参观了企业的展厅、检测中心和生产车间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介绍以及企业的技术需求,交流了参加大赛的心得体会。调研组向企业代表详细了解了企业在需求提出、与服务机构的对接等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担忧等问题,并听取企业对挑战赛的举办形式、改进方式等相关建议。
    调研组考察了东北科技大市场,并召开挑战赛工作推进专题座谈会。在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辽宁省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工作的情况汇报,包括挑战赛的工作方案、宣传方案、技术需求征集情况、技术需求发布情况、解决方案征集情况、创新挑战现场赛以及奖项设置。部分需求企业介绍了参赛目的及技术需求,并对挑战赛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对中国创新挑战赛(辽宁)的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再次明确中国创新挑战赛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尊重每一项企业需求,不论企业技术需求含量高低,都尽力帮助企业找到解决方案。希望东北科技大市场进一步挖掘企业的需求、继续深入对接,对每一项需求负责并尽早实现企业与成果对接,降低科技成果转化成本。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辽宁)启动以来,共征集技术需求142项,涉及装备制造、材料、石油化工、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农业八大领域,接下来将围绕产业基地、高新园区深入企业挖掘企业需求。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