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方动态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一行调研指导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组织开展工作
  2017年9月2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一行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组织开展工作,市科委创新处负责同志,滨海新区科委、开发区科技局、泰达科技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协办单位泰达科技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我市挑战赛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市科委创新处负责同志和挑战赛协办单位泰达科技集团马杰总经理关于挑战赛工作整体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我市挑战赛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中国创新挑战赛作为一个国家级的平台,是推动科技成果对接转化的一个重要抓手,挑战赛以需求者为核心,其实质是采取众包的方式帮助需求者寻找合作伙伴,进一步缩短企业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挑战赛不仅仅是一个赛,更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机制,要更加重视企业需求的挖掘和分析,要切实做好企业需求和解决方案的对接,要把解决企业实际需求放在工作首位。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需求征集、分析和对接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要求承办单位要组织服务机构和专家深入挖掘企业需求,做到详实准确,一方面便于找到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能有针对性的集聚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